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影片目錄

最後更新 : 24-03-29

隱藏的畫家

    需求單
隱藏的畫家
Hidden Away

★ 2020柏林影帝之作.義大利梵谷 傳奇再現
★ 20世紀瘋子天才畫家 安東尼奧利加布 傳記
★ 坎城影帝 艾利歐傑曼諾 脫胎換骨驚人詮釋
★ 榮獲 義大利銀緞帶最佳年度電影 多項大獎

一生瘋狂,卻無法阻止他創作
在藝術創作中尋找自由

安東尼奧利加布的義大利父母非法到德瑞邊境打零工,母親過世後,他被送給一對夫妻收養,但安東尼奧的精神問題卻讓他不受歡迎,隨著身分問題被揭發,而被迫遣送回義大利。一生顛沛流離,進出精神病院無數次,直到認識了一名雕刻家,開始學習畫畫和雕塑,而成為了義大利20世紀重要的素人藝術畫家。

導演選擇把焦點放在他渴望愛情與希望能受到旁人重視、肯定的心理,但也不影響作品本身對於角色的呈現。他許多以動物或自身為主題的畫作,但也多次看見他由於從小到大的經驗而對自己缺乏自信,好不容易創作出滿意的作品,卻因為旁人的一句話就把它丟棄摧毀的矛盾狀態。或許我們常聽人說:「上帝關了一道門,就會為你開一扇窗。」但事實上就算多了那扇窗也終究不能抹去人生將永遠失去那扇門的現實。或許先天的病症讓他天賦能更上一層,幫助他成為一位就算沒受過正規訓練也能從生活周遭創作出許多迷人作品的素樸派畫家,但這在他實現嚮往人生過程中的最大阻力卻也永遠都沒有消失,對應到《隱藏的畫家》電影結局和他的晚年生活,也不禁讓人感到遺憾。
導演 : 喬治歐迪里蒂(Giorgio Diritti) 男演員 : 艾利歐傑曼諾(Elio Germano)
片長(分) : 120 級別 : 保護級
發音 : 義大利語 字幕 : 中文
發行年份 : 2020 發行公司 : 捷傑
授權範圍 : 公播版DVD/VOD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