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影片目錄

最後更新 : 24-03-26

捍衛生死線

    需求單
捍衛生死線
Replicas

人類與克隆人的禁忌在哪?

是一部2019年美國科幻驚悚片,查德·聖約翰根據史蒂芬·哈梅爾所構想的故事撰寫劇本。

是討論「克隆人」(human cloning,即複製人)倫理界限的題材電影,雖然帶點科幻,但時間設定不是遙遠的未來,而可能是不遠的未來,或是有可能暗地發生的現在。由於克隆人的科技,完全打破人類道德倫理的禁忌,無性生殖也改變了人類繁衍方式,至今不少國家都有制定禁止複製人的法律規範。

劇情描述一名科學家不惜違反自然界法則和道德也試圖將在車禍中去世的家人復活。

桀驁不馴的科學家威廉佛斯特(基努李維),歷經一場死亡車禍,全家身亡剩他一人,他不計代價讓家人起死回生。他首先將人類意識轉移到電腦上,招募科學家艾德來協助他進行複製人體,並且培養再生工程,沒想到這個舉動,卻遭到國安單位關切及通緝,惹來始料未及的麻煩…

偏向主觀情感式的選擇思考,也就是人類與克隆人,雖有倫理的禁忌,但像主角威廉的處境,即使違背人的倫理道德,他也想去做,因為這是他想救回家人的唯一方法。他無法接受家人離開的事實,就算有萬分之一救回的可能性,他都願意嘗試。
導演 : 傑弗瑞納馬諾夫 男演員 : 基努李維
女演員 : 艾莉絲伊芙 片長(分) : 108
級別 : 輔12級 發音 : 英語
字幕 : 中文 發行年份 : 2019
發行公司 : 海樂 授權範圍 : 公播版DVD


gotop